教育学部党委、老干部党委和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 探索数字化转型时期智能教育发展前景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73

129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老干部党委和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三个联合支部30名党员走进英特尔上海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亚太研发中心,参观Intel物联网实验室并深入探讨英特尔在数字经济时代是如何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驱动数字化转型来服务教育,推动未来学生数字化能力培养。

座谈会现场

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发言

会上,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基本情况,特别是“教育+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情况。他介绍到,华东师范大学一直走在教育变革的前列,在全社会探索数字化转型的时期,推动教育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成为华东师大的重要发展战略。他指出,班级授课制形成的大规模标准化教育模式的弊端日益凸显;在人工智能全方位赋能下,大规模个性化的教育曙光已出现。他表示,华东师范大学在智能教育研究方面,具备优良的全学科基础,从教育教学理论、心理学、脑科学到信息科学,都有很强的实力;学校也已经与包括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等在内的顶级研究机构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未来也期待与英特尔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共同为国家的教育现代化作出专业贡献,进一步引领世界智能教育发展。

英特尔副总裁、亚太研发中心总经理谢晓清

英特尔院士戴金权

物联网事业部总监顾典

Evelyn Yan介绍AI for Youth项目

随后,英特尔副总裁、亚太研发中心总经理谢晓清向大家介绍了英特尔亚太研发中心的基本情况,英特尔院士戴金权从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驱动数字化转型角度介绍了英特尔所做的前沿工作,物联网事业部总监顾典以《推动数字化转型,助绘中国经济新蓝图》介绍了英特尔在高科技、医疗保健、汽车、工业、制造业、航空等领域做出的不懈努力。

聚焦教育,Carol Qin作了英特尔服务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实践分享,Evelyn Yan具体介绍了其中的AI for Youth项目。英特尔目前正不断融合创新,推进人工智能教育计划,培养新一代人工智能英才,针对不同年龄段,推出包括面向公众的AI For Citizens,面向中学的AI For Youth,面向高校和在职人员的AI for Workforce,面向政府工作人员的Digital Readinessfor Leaders等计划,帮助受教育者成为合格的社会角色,完成必要的知识准备、能力准备、身心准备。同时,英特尔整合云、边、端强大的计算能力,并融入AI5G、云计算等领先科技,携手广大生态合作伙伴,为教育教学打造量身定制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借助课堂行为分析实现教学互动、智能时代人机协同的双师教学、以先进人工智能技术赋能语言教学、基于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技术辅助教学管理,实现教育信息化创新。

此行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Intel物联网实验室和Environmental lab

Environmental lab门口合影


(信息来源:开放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