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唯一!华东师大老年大学智慧学习场景设计方案通过认定

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206

  按照市教委《关于推进本市老年教育数字化发展的意见》(沪教委终〔20218 号)要求,为进一步推动上海老年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全面提升老年人数字素养和数字学习能力,提高老年教育智慧学习场景建设的科学性和规范性,20218月,市教委下发了《关于征集老年教育智慧学习场景设计方案的通知》。华东师大老年大学围绕设计主题,面向区域老年教育整体发展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了老年教育智慧学习场景方案的研究和设计,并完成申报工作。

  1215日,上海市老年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上海老年教育智慧学习场景设计方案认定结果的通知》文件,华东师大老年大学申报的“多代共学之智慧学习场景”设计方案通过认定,作为高校老年大学中唯一获批上海老年教育智慧学习场景设计方案认定名单(实践类)。

  此前,华东师大老年大学于11月按照上海市老年教育工作小组办、上海市老年教育信息中心的通知要求,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印发《关于推进本市老年教育数字化发展的意见》,在“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及老年教育数字化转型工作中做出了尝试和突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此,兄弟院校主动前来我校参观学习。华东师大老年大学在2021年度老年教育机构数字化转型工作评选中,获“2021年上海市老年教育数字化转型表扬单位”。

  今后,华东师大老年大学将继续发挥高校老年大学办学的专业优势,做好推动老年教育数字化转型、智能升级和融合创新工作,努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以信息化和数字化赋能老年大学创新发展,建设深受老年朋友欢迎的求知乐土和精神家园,为老年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注入新动能,凝心聚力为创建一流老年大学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