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老干部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报告会举行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319

    为喜迎建党百年,学党史铭党恩,622日上午,华东师大老干部党委在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报告会。离退休老同志、老教授协会理事、关工委委员、各院系退休支部书记及老龄办全体成员共80余人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老干部党委书记、老龄办主任黄平主持。  

华东师大老干部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报告会举行

  大会在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家饱含深情,发自肺腑的歌唱,唱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更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为到场的17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由张瑞琨老师领誓,带领在场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五十年风雨兼程,五十年砥砺奋进。光荣在党五十年,是离退休老同志们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的五十年,五十载光阴在老同志们脸上留下岁月的印记,却无法老去他们的赤诚之心。校党委副书记朱民为到场的17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青年学生为老党员献花,向他们表达诚挚敬意。随后,由张瑞琨老师领誓,带领在场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老干部党委书记、老龄办主任黄平主持活动

郑中南老师作为老党员代表发言

鲍修德老师作为老党员代表发言

  会上,郑中南老师和鲍修德老师作为老党员代表发言。郑中南老师从自己切身体会和感受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讴歌了党的百年丰功伟绩,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鲍修德老师在颂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同时,则从国内外形势谈到了我们党所面临的挑战,指出我们党在取得辉煌成就的同时仍要保持清醒,并号召老党员们应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继续为党为国分忧解难。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为获奖同志及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值此建党百年、校庆七十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老干部党委根据《2021年度华东师范大学老干部党委党内荣誉表彰实施方案》评选出10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会上,朱民为获奖同志及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鼓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作总结讲话

  最后,朱民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以及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代表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受教育机会,受到了党性的洗礼,极具意义。他指出,各位前辈、老同志、老党员见证和亲历了党的成长与壮大,与党一道经历了苦难与辉煌,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我们要学习和弘扬前辈们的思想境界、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也希望各位老党员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为国家、社会以及华东师大的发展继续发挥余热。同时,他强调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的问题相结合,将党史学习与促进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始终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让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快乐晚年。最后,他衷心祝愿各位老同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永葆青春!

齐卫平教授受邀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树立正确党史观”的党史学习报告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我校终身教授齐卫平为大家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树立正确党史观”的党史学习报告。齐卫平教授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中国共产党人是什么样的人”“中国共产党为国家、民族、人民、世界作出了什么样的贡献”三方面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同时,他从大历史观、人民观、使命观、创新观、斗争观五方面为大家深刻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提供了方法论的指导。齐卫平教授报告观点鲜明、思路清晰、语言平实,老同志们听后感到很受启发,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不断吸取前进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