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校史 砥砺前行 :老龄办党支部参观华东师范大学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21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每位党员更好地知史爱校,在校史中不断吸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1026日老龄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修葺一新的华东师范大学校史馆。新校史馆面积不大,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图文、视频、讲解、互动等多种方式,全景式展现华东师大建校70年和办学142年来的文化传统、办学成果和社会贡献。

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回顾我校70年的建校历程,用心感受师大的文脉与传承,体会一代代师大人建校的不易校史馆的展览包括五个部分,分别是:溯厥渊源——缔建新中国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矩范良师——探索新型社会主义师范大学(1951-1977);抟和群科——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1978-1995);霄汉思齐——创建世界知名大学(1996-2016);寰宇争高——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2017-)。翔实的文字和珍贵的图片展示了学校的发展脉络和办学特色,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国际化进程等方面的卓越成就。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们都由衷地为师大的发展感到骄傲,也深感作为师大一份子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纷纷表示正是一代代师大人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和薪火相传,学校才能取得如今的辉煌成绩。站在学校“十四五”开局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新起点上,作为师大的一名共产党员更应珍惜当下,立足本岗位,踏实做好为老服务工作,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