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与老干部党委联组学习 暨上海市教卫系统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216

  122日上午,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和老干部党委在网院楼501会议室联合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同时对开放教育学院退休第一党支部进行“上海市教卫系统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的授牌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朱民、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离退休教师事务部主任孟永红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健主持。 本次活动也是老干部党委和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继今年4月党建结对签约后开展的结对共建活动之一。

座谈会现场

老干部党委书记黄平介绍示范党支部评选情况

  老干部党委书记黄平首先介绍了今年教卫党委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的评选情况,他指出今年市教卫党委紧密结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实际,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教育管理、强化组织功能、拓展工作空间,涌现出一批在班子建设、学习教育、组织生活、服务管理和发展作用等方面综合表现优秀、具有示范意义的离退休党支部,其中就有我校教育学部开放教育学院退休第一党支部。老干部党委在做好精准服务的同时,积极引导老同志发挥积极作用,开放教育学院退休第一党支部充分结合自身特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发挥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老同志的作用,取得良好成效。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致辞

  房建军在致辞中指出,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是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培育创建单位,教育学部本科生联合支部获评上海市 “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现在开放教育学院退休第一党支部又获评“上海市教卫系统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真是喜报频传。学部党建工作取得的好成绩,得益于“三联合”,即学院党委与基层党支部联合,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以及离退休老党员和青年教师学生的联合。此外,老教授协会和关工委也充分发挥了积极作用。教育学部要进一步做好卓越党建,希望得到退休教师们的帮助、支持与指导。

上海市教卫系统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授牌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致辞

  随后朱民与房建军共同向退休第一党支部授牌。朱民向新晋示范党支部表示祝贺的同时,指出学校一直很关心、重视、支持老同志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校现在所取得的成绩与老同志们所做的贡献是密不可分的。一个单位要重视自身的文化建设,其中对待老同志工作的态度更能反映出这个单位的精神面貌,我们要秉持薪火相传的理念,充分发挥老同志的工作经验优势,帮助年轻同志少走弯路。同时我们年轻同志要面向老同志开展精准服务,让老同志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大家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将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高水平大学。

开放教育学院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新生作经验分享

  在联组学习环节,李新生首先代表示范党支部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以《爱在华师大,爱在开放教育学院》为题,讲述了过去四年多来退休第一党支部成员在学校、学部和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下,把示范创建作为本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创新争优的故事: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各次全会精神,不断加强支部的政治性,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通过与在职党支部牵手结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同志在互联网时代遇到的难题,切实增强退休党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过耐心走访,关注老同志的内心需求,切实解决孤独老人的各类困难。

与会党员交流学习心得

  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必须与教育结合起来,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以“互联网+”教育更好实现教育优质均衡,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同时也要关注数字化经济时代老年人的数字鸿沟问题,通过精准服务,切实解决老同志的生活痛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以建设教育强国为使命,在教育岗位上,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积极奋斗,努力拼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与会人员合影



(信息来源:开放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