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简称:老龄办)是学校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的职能部门,现有在职工作人员8人

2015年5月,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华东师范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下辖老教授协会、老年大学。撤销老干部工作办公室、退休教师管理办公室建制。老龄委下设办公室作为日常工作机构。6月,撤销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离休干部委员会建制,成立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委员会。2021年1月,撤销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成立中共华东师范大学老干部委员会。

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实行学校和学部院系(部门)两级管理,老干部党委负责离休干部和退休局级干部的党支部和思想政治“两项建设”,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和生活“两项待遇”。老龄办和老干部党委合署办公,在校党政领导下开展全校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对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进行指导、政策协调、组织各类活动,承办上级交付的其他工作。

截至2023年9月,我校现有离休干部42人,退休局级干部23人,退休教职工3926人。

办公地址:地理馆131(离休) 电化教学楼115室(退休)

联系电话:021-62232263(离休) 021-62232488(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