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离退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89

  1216日,我校离退休工作会议在普陀校区出版社二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学部、院、系及直属单位的离退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老龄办副主任王丽娟主持。

华东师大离退休工作会议召开

  王丽娟首先向各院系、部门在离退休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向各位介绍了部分院系新加入离退休工作队伍的老师,对他们作为新生力量的加入表示欢迎,随后汇报了我校一年来离退休工作的开展情况。她主要从我校离退休人员基本信息、关心慰问老同志的具体举措、围绕“迎双庆”和敬老节开展的系列活动以及老教授协会和老年大学所做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老龄办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为指导,继续做好服务离退休老同志、落实“两项待遇”的工作,按照校党委和上级党组织部署,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积极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畅谈”“建言”等主题活动,为党的二十大、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发挥作用。

  王丽娟还就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工作作了部署,希望各院系、部门结合实际做好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帮困“送温暖”工作,努力做到“慰问全覆盖,关爱不遗漏”。帮困“送温暖”要“雪中送炭”,切实帮助各类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教职工,同时还要坚持一级关心一级,对服务基层的块组长、离退休支部书记以及为老服务志愿者予以关心,倡导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

出版社赵金土老师分享离退休工作经验

开放教育学院冯民老师分别分享离退休工作经验

  随后,出版社赵金土老师和开放教育学院冯民老师分别分享了各自的离退休工作经验。赵金土围绕出版社老同志开展分层管理服务和开展活动的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还就如何联合退休教工党支部和老教授协会的力量、如何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提高退休教工的幸福感两个话题谈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想,并希望能与在座的老师们多多交流、分享经验,以使离退休教职工感受到学校和单位的温暖,有效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冯民则结合开放教育学院的数字信息技术优势对老龄工作进行了思考和研究,为大家作了《数字社会高校老龄工作探讨》的报告。她从老龄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在高校老龄工作中的应用为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吸引了现场老师们的强烈兴趣。

老龄办副主任朱伟春发言

  老龄办副主任朱伟春介绍了我校离休老同志和退局老同志的生活现状和为老同志服务的点点滴滴,并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和各部门、院系能够互通老同志们的生活状况,形成联动优势,继续做好关爱老同志的工作。

老干部党委书记黄平作总结讲话

  最后,老干部党委书记黄平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关心下,学校离退休工作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在此特别感谢学校离退休工作者在各自岗位上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并对各院系为老教授协会组织编撰《地图集》《传承》丛书以及老年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可喜发展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强调离退休工作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做好服务并提供平台展现离退休老同志正能量。他还谈到明年将带队到各院系进行调研,希望大家能给老龄办的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助推学校的离退休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