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老龄办参加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105

3月2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会议在部机关设主会场,在75所直属高校设分会场,共1000多名离退休工作者参加。教育部分管离退休工作的副部长宋德民、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主持。我校老龄办全体人员在普陀校区办公东楼109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同志首先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荣获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的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东北大学、四川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在会上交流发言。随后,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胜利讲话,他从坚持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用好宝贵经验、强化服务功能等方面对老干部工作提出了要求。最后,教育部宋德民副部长在充分肯定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显著成效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离退休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并对谋划好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指示。宋德民指出,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和认识离退休工作的任务要求,引导老同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部署,学习运用涉老政策服务保障好老同志,引导他们发挥独特优势,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助力教育中心工作中作出独特贡献。

会后,我校老龄办同志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在即将开展离退休工作调研的基础上,学习和借鉴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以“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作为工作标准,用心用情用力、精准服务,守正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