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老同志们疫情防控切勿松懈

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76

各位离退休老同志: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无症状感染者较之前明显增加,在此提醒各位老同志面对疫情莫慌张,注意加强自我防护,做到疫情防控时刻不松懈!并配合上级部门、学校及属地开展流调、筛查工作,如实、及时、准确报告相关信息。让我们共同战“疫”,共克时艰,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1.个人防护要强化

公共场所人员相对密集,要加强个人防护。固化戴口罩、讲卫生、留距离等好习惯。在乘坐公共交通、电梯,以及商场购物、收取快递外卖等情况下,都应规范戴好口罩。

2.避免扎堆要牢记

非必要不聚集,尽量减少聚餐、聚会。外出时不扎堆,错峰出行。将“三件套”“五还要”成为健康生活的标配。

3.生活起居要注意

生活作息要有规律,注意营养和休息,适当锻炼,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春天气温变化多,注意冷暖,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注意增减衣物。

4.健康监测要做好

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有明显的嗅觉、味觉改变等症状,请戴好医用口罩,及时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希望上海疫情早日过去,全国疫情也尽快清零,让我们一起携手筑牢疫情防线,期待在美丽的丽娃河岸、殷桃河畔,迎接又一个春暖花开!

                                    

华东师范大学  老龄办

                                     2022年3月11日